【J禁/OS】电梯惊魂

·SOLO拟人设定的小故事

·晓X Rolling days

·静かな夜にX Sunshine

·突如其来的SOLO更新 想不到吧x

 

 

 

“真是抱歉,还要麻烦你专门来我家取东西。”Sunshine一脸歉意地冲身后的Rolling days点点头,旋开门锁推开大门。

“没什么,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Rolling days大步踏入屋内,客厅地板上散乱的文件纸让他嫌恶的皱了皱眉,“你……”

“啊!你要拿的东西在我的卧室,我们上二楼去吧!”快速地将那些懒得处理的文件踢到沙发下面,Sunshine转过头笑的人畜无害,“呐?”

正准备发表一顿训斥的Rolling days刚刚张开嘴,脑子里突然想到昨晚枕边的另一个男人不顾自己的挣扎和闪躲硬是戳着自己的眉心揉了好几下,发出近乎叹息的低语,“这里的皱纹好像又深了…你还是少生点气比较好哦。”

“啧!”Rolling days扭过头用手背用力地蹭了蹭自己的眉间,恶声恶气的开口,“走吧,上楼!”

没想到居然能逃过一劫的Sunshine长舒一口气,赶紧迈着步子冲到Rolling days面前带路,“走楼梯太浪费时间了,我们坐电梯吧。”

Rolling days看着Sunshine满面自豪地按下电梯的按键,嘴角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两下。

一共就两层楼还能修个电梯……你是嫌我们家的经费浪费的还不够多吗。

“挪用公款修电梯,你这样迟早有一天会因为电梯故障关在里面出不来的。”Rolling days眯起眼睛冷酷地诅咒。

“哎呀别这么说嘛,你要是也想要我也可以给你修一个呀。”Sunshine把Rolling days推进电梯,按下关门键,“这个真的很方便呢,而且还从来没有出过故…”

“刺啦—”像是为了响应Sunshine的话,电梯顶部的灯光闪了几下,最终黯淡下来,装着两人的轿厢也戛然停止上升运动,坠了回去。

在暗黄色应急灯熹微的光芒照射下,Rolling days和Sunshine面面相觑,一颗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滑下。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被困在自己家的电梯里出不去,Sunshine应该算的上岚乐之城的第一人。

“完蛋,这事儿明天一定会上报纸社会版头条的,好丢人……”Sunshine坐在电梯一角抱着头不愿面对现实。

“这个是现在应该考虑的重点吗?”Rolling days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果然没有任何信号,他在心里狠狠地把Sunshine践踏了两圈,把手机调成省电模式揣回兜里,“有紧急求救按钮吗?”

“啊,有的!”Sunshine突然来了精神,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起来,“我可是完全按照豪华级标准来定制的这款电梯哦”说着Sunshine就打开一个小格按下里面刻着太阳标志的按钮。“看,只要按这里,不管呆在这栋房子的何处,都可以听到报警声哦!还有很多音乐可以选呢,我现在当然用的是自己的歌啦,Rolling days要是想听晓的话我也可以放给你听……”

“一个问题,”Rolling days迅速的扬起手打断Sunshine电视推销一般的演出,“就算它能报警,这栋房子里现在还有其他人吗?”

 

……………………………………诡谲的沉默一瞬间吞噬了小小的空间,Sunshine眨了眨眼睛认真思考了半响,露出能扫除心中一切阴霾的阳光笑脸坚定地说道,“没有了。”

Rolling days早已从后腰掏出随身携带的鼓棒高高举起。

“诶诶诶诶别别别别别!”Sunshine敏捷的一个格挡拦下了就要招呼到自己头上的鼓棒,语速极快地解释,“别担心别担心虽然现在家里没人但是你不记得了吗我有室友的呀等静かな夜に回来我们就可以出去啦!”

“…他什么时候回来?”Rolling days稍稍松开了一些拿着鼓棒的力量,语气却依然压迫力十足。

“嗯…你不知道吗?”Sunshine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们家不是团建去郊游了么,大概明天晚上能回来吧。”

“明天晚上…,”Rolling days又狠狠地握住鼓棒向Sunshine的脸上压,“你觉得在这种地方我们能活到明天晚上?!”

“哇啊啊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总之就试一试嘛!!”Sunshine闭上眼睛大声喊道,突然身上的压力全部消失,他疑惑地睁开眼睛,发现Rolling days已经在另一个角落坐下开始闭目养神。

 

Sunshine扯开一个安心的笑容,双手合十陈恳地在心中祈祷。

静かな夜に——你快回来——跟Rolling days同处一室我一人承受不来——

 

 

 

 

 

坐在大巴车内无神地看着窗外风景的静かな夜に突然有一种大脑被电流击穿的感觉,他捂着脑袋靠在窗子上,听着引擎的声音陷入沉思。

好想回家…………

抄着袖子盘腿坐在大巴车顶,晓抬起头看看满是阴霾的天空,带着令人看不透的表情感慨道,“哎呀哎呀…看来今天不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呢。”

 

 

 

 

 

 

 

“…过了多久了?”寂静的轿厢里,突然响起了一道声音。

“……四个小时左右吧。”Rolling days按亮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不死心地看了看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的信号栏,立刻关上了背光。

“啊…好想喝冰可乐……”Sunshine抱着腿缩成一团,有气无力地哼唧着。

“不要想那些,会更饿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Rolling days难堪地转过身面对着电梯壁,低声训斥道。

“唉……”Sunshine头靠着电梯门,心中无限哀戚。

跟这个不近人情的Rolling days呆在一起真的是比肚子饿还让人难以忍受。

究竟晓是怎么能虏获到这个人的芳心的啊…这么想着,Sunshine觉得那个总是穿着一身长袍的男人的形象变的更加伟大且神秘起来。

“哈?”感觉一道犀利的视线直直地刺过来,Sunshine颤抖着打了一个激灵,这才发现自己原来不自觉地把心中所想给说了出来。

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牙败……Sunshine的脑门汗如雨下,他这种行为无异于在铺满地雷的空地上高调宣布要给大家表演一首MUSIC。

静かな夜に…我可能活不到你回来救我了……Sunshine绝望地阖上双眼。

预料中的暴揍和痛骂一样都没有袭来,Sunshine不安地把眼睛打开一个小缝,发现Rolling days依旧死死地盯着他不放,吓的他又赶紧闭上双眼。

“那你觉得呢?”Rolling days看着不远处瑟瑟发抖的Sunshine,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

在袖口的遮挡下面,有一条跟他的穿衣风格丝毫不搭的蓝色编织手链,这是那个男人在他不知道哪次昏睡的时候硬给他套上的。

‘只要你戴着这个,不管去了哪里,我都可以找到你。’当他发现之后举着胳膊质问那个男人的时候,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怪力乱神的答案。

“满口谎言的骗子。”他当时只是眯起眼睛,对着那张天塌不惊的笑脸冷冷地回应道。

却从来没有摘下过这条手链。

Rolling days无意识地摩挲着袖口下的手链,眼神也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柔软,“你觉得呢?那个男人到底哪里好了?”

“!”Sunshine被突如其来的反问惊的不知所措。

这这这这、这就是传说中的送命题吗?!怎么感觉不管怎么答都是死路一条的样子!!

“咳咳、”清了清嗓子,Sunshine权衡了一下,既然横竖都身处地狱,不如就实话实说,“其实吧……我真没看出来晓哪好了。”

他跟那位静かな夜に家的前大当家相处的机会着实不多,唯一一次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他和静かな夜に有一次去树林里采蘑菇结果迷了路,正当两人都一脸茫然的看着四周仿佛一样的景色的时候,一道坐在树杈上的金色身影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里。

“晓先生!”Sunshine像是看到救星一般跑到树下抬头大喊,“您知道出去的方向吗?”

“知道啊。”晓正带着笑意编织着手上的绳子,“不过我现在有点忙。”

Sunshine回头跟静かな夜に对视了一眼,点点头,在树下席地而坐。

等晓忙完了应该就会跟我们一起出去了吧。这样想着,Sunshine心情舒爽地抻了个懒腰,躺在静かな夜に的腿上小憩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Sunshine感觉被一道温柔的力量推醒,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哈欠,逐渐清晰的视野里显现出静かな夜に的脸庞,他伸出手指戳了戳静かな夜に撇着嘴角的脸颊,“要多笑笑才可爱呀,smile~”

静かな夜に努力且艰难地抽搐了几下嘴角算是回应,拍拍Sunshine睡炸的头毛,向上指了指,“结束了。”

Sunshine一下子坐直身体向上看去,晓举着编好的手链正在做最后的检查,Sunshine眼睛放光的看着那个男人满意地把手链揣在袖子里,心想着终于可以找到出去的路了。

像是注意到了炽热的视线,晓低下头,看到树下两双水汪汪的眼睛,不禁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再见。”他云淡风轻地说完,便凭空消失在树林中,留下两脸蒙蔽的Sunshine和静かな夜に相视无言。

“所以啊,我觉得这个男人,怎么说呢,说好听点叫超脱世俗,直白点说就是根本对周围的人事物完全不关心!”一想到那天两人大半夜才风尘仆仆地走出树林,Sunshine就激动的直拍腿,“连指个方向这种举手之劳都懒得做!”

“这样么。”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晓跟自己认识的晓似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Rolling days偏过头,在Sunshine看不到的地方勾起了嘴角。

那是因为,那个人的注意力只能放在我身上。

被Rolling days突然冒出的病娇气场震的一阵发冷,就连头顶的应急灯也发出生命中最后一声嘶鸣,灭了下去,这下整个轿厢彻底被黑暗笼罩。

“Rolling days…!你在哪!”Rolling days突然听到Sunshine的方向传来有些颤抖的呼喊,他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赶快按亮了手机,为Sunshine指引方向。

感受到另一道体温小心翼翼地摸索过来,靠在自己的手臂上,虽然Rolling days不太喜欢肢体接触,但现在的情况也无法让他说出拒绝的话语。

环着Rolling days的胳膊,Sunshine终于消除了紧张的情绪,渐渐平复了呼吸,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低喃,“Rolling days…和静かな夜に,都很喜欢黑暗呢……可是我…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生存……”

“经常有人跟我说,我跟静かな夜に完全是相反的性格,能成为朋友真是不可思议,”Sunshine扬起脸,吸了吸鼻子,“我们两个,好像一直不被看好呢,哎呀呀,我到底在说什么……”

“在意别人的眼光干什么,”Rolling days淡漠地开口,“你是在跟静かな夜に一起生活,又不是跟他们一起生活。”

“说的也是哦。”Sunshine重新绽开笑脸,“不过那个家伙大概还什么都没有感受到吧,虽然这样也挺可爱的,嘿嘿嘿嘿嘿…”

Rolling days的脸上表现出强烈的抗拒,抽出胳膊想要远离,却被Sunshine狠狠地抱住手臂动弹不得。

在挣动中Sunshine不小心摸到Rolling days手腕处的凸起,一瞬间福至心灵,带着恶劣的笑容调侃道,“啊~啊,晓还是真是喜欢你啊。”

“小混蛋…!突然说什么恶心话!”

“严格来说我现在可是你的长辈啊,Rolling days先生,可是有权利关你禁闭的哦。”

“……你敢!”

 

 

正当两人撕扯的不可开胶的时候,突然一线光芒照在脸上,接着越拉越大。

在黑暗的世界里呆了太久,突如其来的耀眼光芒让Rolling days和Sunshine不由得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在外界的光亮映衬下,两个熟悉的身影显现了出来。

看到电梯里的Sunshine,还没从极速奔跑中回过气来的静かな夜に震惊地瞪大眼睛,看向身旁的晓,“你怎么知道……”

几个小时前,他在大巴车中途休息的时候下车透气,刚刚踩到地面就看到面前的晓抄着袖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仿佛已经看穿了他的内心。

“……回去吗?”静かな夜に鼓起勇气攥紧拳头,开口问道。

回应他的是晓已经朝着城镇方向飞奔的背影。

晓并没有回答静かな夜に的话,径自走进电梯里把瘫坐在地上的Rolling days抱了个满怀,抚了抚恋人汗湿的后颈,嗓音轻柔的开口,“天亮了,该回家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Rolling days的额头抵着晓的肩膀,声音闷闷的听不真切。

晓执起Rolling days细白的手腕,在那条蓝色手链上轻吻了一下,“我说过的,只要你戴着这个,不管去了哪里,我都可以找到你。”

“…骗子。”Rolling days抬起头,盯着晓的脸,冷冷地再次重复了一遍。

“承蒙夸奖。”

 

静かな夜に看着晓和Rolling days的互动,眼神中不禁染上了几分羡慕。

要是他跟Sunshine也能……

“静かな夜に!”下一秒,他就被一股力量推翻在地,Sunshine坐在他的肚子上眼泪汪汪,“我想喝冰可乐!我们去超市吧!”

静かな夜に用了两秒钟消化了一下这句话,最后得出了这就是字面意思的结论,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柔和,点了点头。

嘛,其实现在这样也不错。

 

 

 

 

 

 

 

END

 

 

 

自从电梯事件之后,Sunshine被静かな夜に逼着连续走了两个月的楼梯,腰酸腿疼的去开会的结果就是,T.A.B.O.O一脸我懂我都懂的表情递上了一罐肾宝。

“老病娇都说好。”T.A.B.O.O一手拿着肾宝,一手比着大拇指,配上恰到好处的笑脸,活像一个形象代言人。

“小兔崽子!”下一秒,Rolling days的怒吼和丢出来的鼓棒同时赶到,T.A.B.O.O像是背后长眼一般一偏头躲过了鼓棒,结果Sugar and salt的后脑勺不幸躺了枪,可怜的小糖块儿“呜……!”的一声被砸的泪花乱转。

“你等我一会儿收拾你!”Rolling days狠狠地刮了一眼幸灾乐祸的T.A.B.O.O,跑过去帮Sugar and salt揉后脑勺。

不明就里的Sunshine嘬着被硬塞到手里的肾宝,看着闹成一片的会议室,露出喜悦的笑容。

 

 

 

 

真·END

 

 

 

大家好!是我!(WHO

虽然好久没写SOLO了但我还是要大喊 SOLO使我快乐!(靠

其实关电梯这个梗大概屯了快半年多了终于有机会可以写写了XDDD

本周的RD语(?)教学:

RD爸爸说晓爹是骗子其实是爱情骗子的意思xxxx


我也想说……晓爹简直太威了wwwwwwwwwwwwwwwwwwww

到底还有什么是晓爹做不到的XDDDDDDDDDDDDDDD

简直是世界第一好男友哇(砸地板表示不服x



夜光这对也久违的出场了w

这两人就是一个单恋不敢说出口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XDDDDD

HE路漫漫,总之先喝口肾宝壮壮胆(滚

 

我觉得T.A.B.O.O真的可以代言肾宝(呸

IC表示我们身体倍儿棒根本不需要那玩意儿x




最近依旧被工作搞到窒息,身心俱疲中(

在想要不要开开车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又不知道开哪辆(靠

为什么我的坑这么多(你在问谁




那么下次见!大家晚安!(激情闪退


评论(38)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