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榎本吉本】青砥纯子调查事件簿(上)

*日剧穿越设定

*CP榎本径X吉本荒野 

*自high成分多 欧欧西不可避

*如对内容感到不适 请不要大意的使用向上一滑大法

*没问题的话感谢阅读XD

 

 

“青砥さん。”

“嗯、嗯?”突然听到呼唤回过神来的青砥一个激动,手中的笔在小本子上画出一道长长的痕迹。

是了,自己现在正站在榎本さん的店内,已经构建好的案发现场模型前,听榎本さん分析这次的案件。

青砥赶紧轻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重新摆出严肃认真的表情,“有什么问题吗,榎本さん?”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被害人遇害的卧室,而不是我的身上。”榎本径转头,冷静的眼神直盯进青砥纯子的眼底。

“是、是。”青砥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连忙道歉,看来刚才真是盯人盯的太露骨了。

只不过。

真的有哦。

比案发现场还吸引人注意力的东西。

就在榎本さん你的身上啊。

整齐干净的衣领与脖颈的交接处,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一小块暗色的痕迹。

青砥纯子猜想,这大概是某个人,在某种不能描写的情况下,在榎本径身上留下的……嗯哼哼大家都懂的那个什么。

いやいやいや,青砥马上挥开一脑子的马赛克念头,瞎想什么呢,就不行人家榎本さん是招蚊体质,被咬个一口半口的,多正常的事儿。

……可是这早春的天儿,哪来的蚊子。

……说不定是熬过了严冬的蚊子中的战斗机。

……那也未免太坚强了点。

……可这毕竟是榎本さ…

“青砥さん。”眼睁睁看着面前的律师小姐一会皱眉一会挠脸一会又煞有其事的并起拇指和食指搓动起来,显然是为了其他的事情而苦恼着,榎本想也许今天不是个向她解释本次密室杀人案的好时机。

“密室之谜我已经解开了。”

“诶!真的吗!”即使思维已经坐上JAL开始了环球之旅,一听到密室两个字青砥还是马上迫降,端起小本本一脸专注看着榎本,“是怎么一回事呢?”

“明天再说。”

“榎本さん——————————————————”青砥深情呼唤的人只留给她一个转身上楼的背影,徒留凄厉的余音回荡在店内。

确定榎本径是不会突然杀回来为自己解决密室之谜了,青砥有些丧气的垮下肩膀大叹了一口气,看来今天的收获只有榎本さん脖子上的谜之痕……

……说不定,榎本さん本来就是有女朋友的啊。

青砥被自己的这个猜想吓出一个激灵。

虽然跟榎本さん一起合作的时间很多,不过基本都是在谈论案情相关的话题,好像真的没有深入问过对方的感情生活,看他这个状态也不像是有女朋友的人啊……不不我一定是被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给误导了,这么一想虽然检查现场的时候榎本さん是关机的,但是出了现场再开机的时候总能听到信息提示音的不是吗?而且查看信息的榎本さん表情好像也比平时要柔和一些……

完了完了越想越跟真事儿似的,青砥赶紧把手边的东西收拾进包里飞奔出去。

发现这么大一个秘密之后该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找个人分享!

 

 

“所以?你呼哧呼哧跑步回来就是为了告诉我密室的事情明天再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你猜想榎本ちゃん有女朋友了,想确认一下?”芹泽倚坐在沙发上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我说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分不清轻重缓急呢,是破一桩杀人案还受害人一个公道重要还是调查一个小锁匠的私人情感生活重要,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芹泽倾身向前,吓得青砥赶紧坐直身板直哆嗦。

“呐,所以关于榎本ちゃん的女朋友,你心里有怀疑人选没?”

……芹泽さん你现在这邻家八卦包租婆一样的表情真让人不想承认你是我上司。

“没、没有啊…所以我在想…要不要调查看看?”青砥试探性地看了看芹泽的脸色。

“好、好啊,”芹泽摸了摸鼻子,有些掩饰般地转过头装作四处看风景,“反正这次案子已经被榎本ちゃん破了,我们也闲着没事干……”

正准备敲门进入的秘书小姐听到这句话,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容抱着一大摞文件转身走掉了。

“我告诉你这可都是你一手策划的,我只是随行,随行。”

“恩恩恩是是是好好好。”青砥一边附和着一边拿出一个新的本子,在扉页写上“青砥纯子调查事件簿”。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街角却闪过一个和宁静祥和的画风完全不符的鬼祟身影。

“芹泽さん你在干什么啊。”看着长风衣大墨镜活像从昭和时代的热血刑警片里穿越过来的上司,青砥无奈地叹了口气。

“诶?不是说要微服调查吗?”芹泽不解地摘下墨镜,他可是很满意自己的装扮啊。

“我们今天的目的是套话啊,只要跟平常一样去榎本さん的店里就好了。”况且你这算哪门子的微服调查,连我都能一眼看穿好吗。后面这句青砥想了一想,顾及老人家的面子,还是没说。

“喔喔。”芹泽故作镇定地点点头,眼看着青砥掏出电话,“你要干什么?”

“打电话给榎本さん告诉他我们要去拜访啊。”

“打什么电话打电话!”芹泽紧张地夺下还没确认拨号的电话,盯着被吓了一跳的青砥道,“就是要突然袭击才能有意外收获啊!”

“啊——”青砥恍然大悟,马上换上钦佩的表情,“果然姜还是老的辣,狐狸还是老的精啊。”

“哼。”芹泽自豪地点点头,“…………你刚才说什么。”

“啊——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青砥尽职尽责地复读。

“……是不是后面还有一句。”

“没有没有。”

 

 

经历了一路斗嘴和半路犯怂终于还是站在了榎本径的防盗商店门口,青砥和芹泽不禁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毕竟这可是头一次没有预约就跑过来,万一真碰到点儿啥不该看的……

青砥敲门的手就这么颤抖在半空中。

结果门居然就这么自己开了。

青砥和芹泽惊恐的表情就这么撞进开门人圆润的大眼里。

“呼,吓我一跳,原来是青砥さん和芹泽さん啊。”吉本荒野夸张地喘了口大气,抚了抚胸口平复受惊的小心脏。

“我们才是被吓了一跳咧!”还以为就要这么跟传说中的榎本的女朋友打照面了,结果原来是这个最近出镜率颇高的家庭教师。

“要找榎本さん的话就在里面哦,那我就先走了,拜—”行为古怪的家庭教师好像急着离开一般随意向两人招呼了一声便迈着夸张的步伐离开了。

而迈进店内的律师二人组则被今日不同以往的低气压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有什么事情吗?”榎本径同平常一样坐在桌子前解着不知从哪里淘换来的奇形怪状的锁头,但青砥就是觉得他今天这个语气,都能化成冰锥在地上砸个坑出来。

所以理所应当地,今天什么也不敢问没问出来。

走在回律师事务所的路上,青砥看着快被冻掉一层皮一边摇头摆手一边说着不跟你们年轻人玩儿了的芹泽豪,暗暗坚定了一定要知道榎本径女朋友是谁的信念。

 

 

TBC

 

一激动写了一堆没用的_(:3」∠)_

下次更新完结_(:3」∠)_


评论(8)
热度(100)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