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OS】今日天晴 05 End

·流浪画家O X 花店老板S

·前文 01 02 03 04

·ABO设定(玩脱预警)

·S有女儿(白送的不是亲生)

·虽然只出现了一句 但是……有亲生的娃!亲生的娃!亲生的娃!注意避雷

·提前写完了 就先放出来 智君的生贺再写别的



刚刚踏进A小镇,平凡无奇的建筑和纷杂错落的小路可能会让人觉得,这不过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城镇,但是很快,这里异于城市的热闹喧嚣,反而带着些昭和感的祥和氛围以及热情亲切的居民们,几乎让每个来到这里的外地人,都产生了回到故乡一般的错觉。

顺着小镇上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信步而行的话,可以发现很多各具特色的店铺,比如有着独到品味的服装饰品店,飘散着麻婆豆腐香气的中餐厅,万年十七岁模样的老板坐班的电玩城,看起来很有时代感的照相馆。

走过照相馆,就是这条街道的拐角,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的话,可能会发现,原来这里开着一家没有名字的小花店。

虽然对于外地人来说这可能仅仅是个存在感微弱的小店铺,不过镇上的居民却对它知之甚详,原因无他,那道经常出现在花店门口照料鲜花的修长身影,实在是有一张让人念念不忘的容颜。

由于花店老板的性征原因,一个月里会有那么几天店门上挂着暂停营业的小木牌,或者是一个跟老板长的有七八分像的小姑娘坐在店里,一边做着简单的花束包装一边说着欢迎光临与谢谢惠顾。

不过最近,情况似乎发生了些改变。

一个皮肤有些黝黑的青年经常性地出现在花店门口或者花店对面,手中的画笔或描绘着周边的景色或涂抹着理想的世界,而这些画作,最后都会装饰在花店的一面墙上。

在花店老板不能工作的日子,青年画家也会出现在店里,一边跟小姑娘斗着没有营养的话题,一边用骨节分明的一双巧手把花束分批扎好,递给前来取花的顾客。

过往的小镇居民们看着店门口细心地给鲜花喷水的花店老板和不远处耐心地描绘着那道身影的青年画家,纷纷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照相馆的女儿,估计是要失恋咯。

 

 

大野智今天稍稍醒的有一点晚。

动了动有些发麻的右手臂,枕在上面的脑袋似乎异常敏感地有了反应,嘴里哼着模糊的语调往自己的胸膛又靠了靠。

大野智把樱井翔靠在自己身上的身体收拢进怀中,拨开对方有些长长的浏海,对着那张天塌不惊的安稳睡颜露出了微笑。

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大野智轻轻地把右手臂从对方的颈下抽了出来,不料怀里的人还是颤抖了一下,睁开了寻不到焦距的双眼。

“さ、とし…くん……?”意外惊醒加上仍处于omega热潮期的声音不似平时那样清晰,本能地感觉到alpha的气息正在离自己远去,樱井翔挣扎着支起身体想要拽住已经起床的对方,“别…”

按住对方的手腕使了点儿力气将还迷糊着的樱井翔压回床上,大野智的嘴唇抵在他的额角轻柔地安抚着,“不走,不走,去做早饭。”

“嗯、哦…”也不知道话里的意思到底听懂了几分,樱井翔胡乱地点了几下头,安静了下来。

帮再一次陷入好眠的樱井翔掖好了被角,大野智这才走出卧室。

刚刚走下楼梯,大野智就闻到了小厨房里传来的阵阵香气,好奇地瞥过去,樱井晶正站在小凳子上熟练地往平底锅里打了个鸡蛋。

“今天起的太晚啦,智さん。”似乎感受到身后有其他人的气息,樱井晶手上依旧忙活个不停,头也不回地说道。

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摸了摸鼻子,大野智上前一步接下樱井晶手里的平底锅,“我来吧。”

樱井晶也不客气,利索地搬起小凳子走出了厨房,经过楼梯的时候装作不在意地往上瞄了一眼,踌躇了一下,还是开口,“爸他今天……还…起得来么……”

“恐怕是不行,”把煎好的荷包蛋和香肠端上餐桌,配上樱井晶之前已经烤好的面包,大野智拉开椅子坐下,朝她摇了摇头,“翔くん太不懂热潮期的身体管理了,总是在第一天就用掉太多的力气…”

“停、停,”樱井晶蹦上另一把椅子,冲大野智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太大人的话题我不想听。”

看着对方一副严肃的样子,大野智不小心从嘴边漏出几个笑音,“好好那不讲了,翔くん的早餐一会儿我帮他送上去。”

樱井晶点了点头,两人便沉默地开始吃着面前的早饭。

“智さん……真的就打算留在这里了吗?”樱井晶反复思量,还是决定趁着樱井翔不在的机会问出这个问题。

“?”大野智咬着叉子歪了下头,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的含义。

“就是…智さん的梦想不是住在海边吗,可这里是内陆城镇哦,离大海超级远的,放弃梦想,真的好吗?”

“哦…小晶是想赶我走吗?”大野智似乎终于理解了。

“不是啦!”樱井晶激动地喊出声,又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赶紧垂下头双手无意识地绞着衣角,“我是想说…因为要照顾我的缘故,我爸从来没有走出过这个小镇,但是现在,智さん来了…”

樱井晶抬头,看向大野智的眼神中满是认真,“我希望智さん可以带着爸去看看更多的景色,海边也好,其他什么也好,希望你和爸能在喜欢的地方生活下去。”

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事情,樱井晶摆了摆手解释道,“不用太在意我啦,我不会那么不识相跟着你们一起走的,毕竟我不是爸亲生的孩子,而且我也到了可以自己生活的年纪……”

正慌乱组织着语言的樱井晶头上突然传来温暖的大手的温度,她抬起有些湿润的眼睛对上大野智满是温柔的眼神。

“说什么呢,才几岁你就想独立了…”大野智爱怜地抚了抚樱井晶的发顶,“你怎么就知道你爸不是自愿留在这里的呢,还有我,梦想固然重要,但是有什么比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更重要呢?”

“在你爸眼里,你永远是他最可爱的女儿……我也是。”

樱井晶抽了抽鼻子,深深地低下头。

“早……”樱井翔揉着困倦的眼睛跌跌撞撞地走下楼梯,深呼吸了一口之后满足的感叹,“啊好香…开饭啦……”

“爸那椅子上已经有人了,当然如果你就想坐智さん腿上的话我也不拦你。”看到樱井翔走过来,樱井晶赶紧抹了抹眼角,恢复了平时的表情。

“哦…”似乎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樱井翔正打算起身的动作被一股力道一拽,整个人直接靠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

“没事儿,我的大腿就是给你爸准备的。”身后传来大野智温暖的体温和带着笑意的嗓音,樱井翔看了看捂住双眼发出了一声“噫——没个眼看”的樱井晶,歪过头接下了递到嘴边的烤香肠。

…啊,好吃。

 

他们还是去了一次海边。

樱井晶嘴上说着家里怎么也得有个人给你俩留门儿啊一边把两人推出了家门,大野智看着朝他无奈耸肩的樱井翔,牵起了他的手,“那,就咱俩。”

第一次踏上真正的沙滩,樱井翔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甩掉鞋袜卷起裤脚飞快地朝着海浪奔跑了起来,踢踏起阵阵水花。

大野智跟在不远处,用手在眼前搭了个凉棚抵挡住有些刺眼的阳光,看着跑出好一段距离正蹦跳着朝他挥手的身影,合着身后的碧荡海波,一瞬间胸口和眼底都涨满了温热的情绪。

“翔くん——”大野智把双手圈在嘴边大喊出声。

“什么——”樱井翔把手靠在耳朵后面努力倾听。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吧——”喊得句子太长,大野智觉得有点缺氧,模糊的视野里看到站在海水里的樱井翔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太阳一般晃眼的微笑。

樱井翔学着大野智的样子也把双手圈在嘴边,使出浑身力气传达着自己的心意,“当然————”

 

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当亭亭玉立的樱井晶拖着行李箱朝花店方向用力挥手的时候,他们也在一起。

当大野岳和大野月绕着餐桌追逐打闹的时候,他们也在一起。

日复一日地,他们拉开花店的大门,朝着照常升起的太阳,相视一笑。

 

今天,也是个晴天呢。

 

 

 

END

 

 

 

 

大家好,是我。

好久没有写到自己都要哭了啊(笑(有毛病

 


不说你们都不造,我上次写完结感言还是八月份

有一种“我这几个月都在干嘛啊?!”的感觉

在隔壁的明星和记者家胡闹啊(x

 

言归正传,今日天晴这个短篇啊,真是被我塞了太多私心进来了> <

ABO设定,带娃谈恋爱,先上车后补票(?!)什么什么的……而且感觉这个短篇算是我写的比较正经(?)的一个故事呢,不像其他故事一样欢脱,所以每更新一章都挺害怕自己被打的真的((

意外的获得了很多的支持,还收到两位超棒的画手太太的图,真的是太感谢了!!(鞠躬

 

我啊,是真的好喜欢ABO设定啊(不要再说了

一直害怕自己写的不好所以迟迟不敢动笔,不知道这篇有没有让大家觉得还不错呢> <

不过还是想说,爸爸他……会不会太过可爱了一点啊> < 感觉好好骗哦

只有画家先生可以骗啦^q^

 

进行这个故事的时候,一直在忙活拍票的事情,偶尔掏出手机来写一写,真的可以让心情平静很多

甚至快忘了隔壁剧组正火急火燎的要被丈母娘召见的两位先生

 

连载期间小三日小晶也得到了很多GN的喜欢,谢谢大家(再次鞠躬

说的我像小晶的妈一样(我难道不是吗x

 

其实还想写一个小晶视角看两位爸爸的番外,岳和月这对龙凤胎兄妹也会登场,如果有GN想看的话我会写写看的,毕竟小晶的真正来历……我好像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讲耶(靠

明明在第一章就说过会讲的(爆炸

 

如果倒回去看看这篇的所有前言和后记的话,大概会觉得这个作者一定是个精分深井冰

如此随心所欲的我这么久真是承蒙大家的关照了(三鞠躬

 

写这篇的时候 一开始用的是怪医黑杰克的主题曲→Janne Da Arc-月光花

最后一章用了银之匙第一季的ED→【銀之匙】Hello Especially

 

有兴趣可以点进去听听看XD

 

还有 虽然这篇的名字叫今日天晴

但在连载的这段时间,我生活的城市完——全没有见到过太阳(炸裂

希望再过一阵子,可以看到真正的晴天吧

 

感谢大家的阅读

 

我们下次再见XD


评论(40)
热度(323)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