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OS】恋鸽

·人类智x鸽鸽翔

·一个神奇的脑洞故事

·可以接受的话请↓




我叫樱井翔,是一只鸽子。

您可能觉得区区一只鸽子居然有完整的姓名这件事很令人困惑,那么请允许我为您进行说明。

我所生活的地方是都内一所比较知名的公园,占地广袤,环境优美,附近还有一所更为知名的病院以及学校等公共设施,因此来往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生活在这个公园的我的鸽子同伴们,或多或少都怪怪的。

比如这只总是一只鸽独来独往的女士,她的名字叫慕容吹雪,用她的话说,是只流浪在多个公园间的,刺客。

而这只一直坐在地上的鸽子男士,他的名字叫乔治·布鲁诺·冯·圣地亚哥·克里斯朵夫,爱好嘛,正如您所见,是思考鸽生的意义。

与他们相比,小生的名字,是不是显得普通而又平常了呢。

不光这些,小生作为一只鸽子,就连爱好也很平常。

就是吃。

只要有游客坐在广场的椅子上撒下饵料,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去吃,这是对饲喂我们的人的一种感情回应,是我作为鸽子不可推卸的使命。

而接下来所要讲的,就是我这样一只鸽子的故事了。



01


樱井翔是一只鸽子。

身为一只鸽子,他有着规律的生活作息和积极的进食心态,如果游客饲喂的饵食刚好和上了他的胃口,他还愿意在游客的脚边多停留一段时间,倾听来自各式各样人类嘴中的世间冷暖。虽然他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也无法给予回应,但人类似乎只是看到他在身边就能获得慰藉,久而久之,专门为见他而来的游客也逐渐增多。

然而就是这样一只明星鸽,最近也有了出鸽意料的烦恼。


樱井翔恋爱了。

对方是一个人类。

但是樱井翔是一只鸽子。



02


樱井翔喜欢上的人类每天很早就会来到公园,坐在椅子上后,他会先拿出便利店买的饭团或三明治配着瓶装绿茶不疾不徐地吃一会儿,如果看到樱井翔靠近,他还会温柔地掰下一部分食物碾碎后丢到地上,邀樱井翔跟自己共享这段安宁的早餐时光。

吃完之后,他会支起画架,拿出炭笔,在椅子边立起一块小牌子,之后就会有人在他面前的小凳子上微笑着坐一段时间,然后用圆圆的亮亮的小东西换取他画架上完成的作品。

但他不会在公园待很久。

画了几幅之后,他会看看手腕上的手表,依旧不紧不慢地收起工具,向着公园旁边的医院走去。

原来他生病了啊。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樱井翔一边啄着地上的玉米粒一边想。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病,但是能早点恢复健康就好了。

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下午还会来公园一次,这次他会为樱井翔带来专门的鸟食,喂过樱井翔之后,依旧是慢悠悠地支起画板画画。

樱井翔喜欢看他猫着背坐在长椅上的样子,也喜欢他被炭笔微微染黑的修长的手指,更喜欢他看到人们对他的作品发出赞美的惊呼时软软的微笑。

樱井翔实在是太喜欢他了,甚至忘记了他只是一只鸽子,而对方却是个人类。



03


只要他来了公园,樱井翔就会不顾一切的奔过去,围着他的脚转圈,表达自己的喜欢之情。

樱井翔想,对方一定也是喜欢他的。因为只要自己一凑到他的身边,他就会一扫脸上若有所思的阴郁,露出樱井翔最爱的软软笑脸撒下鸟食。

就像现在,樱井翔正忙不点头地啄着食,不远处的长椅上,他正跟一个穿着T恤短裤拎着便利店袋子的男人小声聊着天,虽然樱井翔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时不时投过来的目光让樱井翔确信,他一定是在跟男人表达对樱井翔的喜爱。

哎呀,想想还有点不好意思了。樱井翔用翅膀遮住脸,害羞地扭过身子。



04


二宫和也回家的时候经过公园,毫不意外地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坐在长椅上。

“最近怎么样了?”二宫和也坐在他身边,不经意地开口。

“啊,还是老样子。”大野智勾起嘴角对好友笑了笑,继续看着画布发呆。

“唉。”二宫和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四处张望的视线看到了不远处的鸽子,忍不住笑了,“你看那只鸽子,老是跟着你呢。”

“嗯。”大野智也把视线转移到鸽子身上,良久之后缓缓吐出一句,“……它,一定很好吃。”

鸽子听完之后立刻缩着头转过了身子,二宫和也无奈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你把它吓到了。”

大野智笑笑不说话。



05


樱井翔失恋了。

因为神出鬼没的慕容吹雪某天突然神秘地凑到他的身边,对他说。

“我执行任务的时候看见了,你喜欢的那个男人,每天去医院都是去看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呢,那应该是他喜欢的人吧。”

“那应该是他喜欢的人吧”这句话对樱井翔的打击不亚于一大清早飞到公园的广场却只看到粒米不生的光秃秃石板地。

樱井翔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本人求证,看到他踏进广场的一瞬间,樱井翔就扑腾着冲到他面前慌乱地问道,“你真的有喜欢的人吗!”

看着脚边咕咕狂叫的鸽子,他疑惑了一瞬,接着了然地拿出兜里装着的鸟食,在樱井翔面前晃了晃。

樱井翔突然意识到了。

他只是一只鸽子,而对方是一个人类。

他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06


樱井翔抑郁了,连平时最喜欢的饲料也吃不下去了。

常来的游客们不禁担忧地拿起手机拍摄樱井翔坐在鸟食中心无精打采的样子狂发推特ins,然而樱井翔早已无心去理会这些。

思考完鸽生的乔治·布鲁诺·冯·圣地亚哥·克里斯朵夫懒洋洋地走到他身边,“你还吃吗?”

樱井翔无力地扇扇翅膀为他让出地方。

“我说啊,”乔治·布鲁诺(以下省略)漫不经心地开口,“你就不好奇那个人喜欢的人是谁吗?明明就在隔壁的医院吧。”

“诶?”樱井翔困惑地歪了歪头,看向公园外不远处的高楼。

自从他有记忆开始,还从来没有踏出过公园一步呢。

但如果能知道他喜欢的究竟是怎样一个人的话,出去一次也未尝不可。

即使自己失恋也没关系,樱井翔想看到他幸福的笑脸。



07


又是一天清晨,在他收拾好画具走出公园的下一秒,樱井翔也整装出发了。

虽然有点耻于开口,作为一只鸽子,樱井翔的飞翔技术并不太好。

笨拙地扑腾着翅膀走在马路上,虽然路上的行人都贴心地为他让出道路,不熟悉的环境还是让樱井翔慌乱不已。

磕磕绊绊地摸索了许久,樱井翔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十字路口,只要横穿过这条马路,他就能到达医院了。

樱井翔展开翅膀,奋力地飞了起来。

就快可以见到了,就快可以见到了。

那个人喜欢的人,究竟长什么样子呢。

怀着不安和期待的樱井翔,最后听到的,是一道刺耳的刹车声。

一只鸽子,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弹出几米远,直直地坠落了下去。



08


“……!!”樱井翔猛地睁开眼,天花板洁白的有些刺眼,耳边被各种滴滴答答的电子音环绕着,让樱井翔一时间有些恍惚。

这里……是病房吗?出了车祸之后,有人把我送到这里来了吗?

可是,自己是一只鸽子啊!

还没等樱井翔缕清思绪,一声水杯落地的巨响就唤回了他的神智。

樱井翔微微扭动有些僵硬的脖子,视野瞬间被那个他塞的满满当当。

“翔ちゃん!!!”他三步并作两步飞扑到病床边,不由分说地紧紧将樱井翔抱进怀里,激动的嗓音里夹杂着黏黏的哭腔,“你终于醒了!你终于醒了!!”

啊。在他的怀抱中,樱井翔想起来了。全部都想起来了。

颤抖着抬起还不太听使唤的双手环住男人的后背,久未使用的嗓子带着干燥的沙哑,“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鸽子……”

在恋人闪着泪花的疑惑眼神中,樱井翔笑了,“然后我、即使变成了鸽子,也又一次爱上智くん了。”

看着樱井翔的眼睛,大野智突然想起那只,他每天来到医院前,在公园陪伴他的鸽子。

“如果翔ちゃん变成鸽子的话,一定会因为特别能吃变成公园里的明星鸽。”再一次把苏醒过来的恋人拥入怀中,感受着失而复得的温暖,大野智闭上双眼感慨,“而且一定很好吃。”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fufu。”



09


我叫乔治·布鲁诺·冯·圣地亚哥·克里斯朵夫,是一只鸽子。

最近那个每天都来公园画画的男人身边又多了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他们每天都会洒很多饲料给我们,只可惜我们都没有那个家伙那么能吃。

说来,那个特别能吃的家伙,应该是叫樱井翔吧,好像很久都没有出现了呢,不过也好,被他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身边多了一个伴侣的话,肯定又要伤心了。

啊,又吃撑了,嗝。


活着真好呀。




END



智君:我说的那个好吃可不是吃到胃里那个好吃

翔君:智君!!!!!!!


没事没事 一鸽两吃x


说来翔君说变成鸽子就要把公园所有的饲料都吃掉那里真的笑惨我 鸽都鸽的这么勤劳 不愧是你啊(?


PS:鸽子是真的会坐的↓










评论(20)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