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OS】白鹭 壹

·山の日快乐!

·没错 新篇(靠

·左右不太明显 但倾向是OS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what

·几乎是个喜剧

·被人提醒撞名了 跟之前用了这个文名的太太致歉一下 换一个文名

·没啥意义 我就是想用个鸟名(。

 

在联谊舞会上看见自己的前男友,这种感觉……的确很尴尬。

终于有幸亲身体会这般酸爽的大野智理智提醒着自己应该在对方还没发现自己之前赶快离开这里,眼神却不受控制地不停飘向不远处那个被人群包围的身影。

无论看多少次都觉得英挺帅气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与身旁的人们寒暄着,不时发出几声大笑活跃气氛,使得周围的人们也跟着哄闹了起来。

只有大野智知道,樱井翔现在这个状态,多半是已经厌倦了宴会,随时准备找个借口开溜。

仔细看看,好像脸颊照比一个多月前也消瘦了些许,不知道这段时间有没有好好按时吃饭,是不是每天靠点外卖度日……

不过,这些跟现在的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吧。

大野智有些黯然的垂下眼睫看着手中的红酒,晃起微微涟漪。

挽着大野智胳膊的女伴早就注意到了对方的异常,顺着大野智刚才的视线看过去,突然就像意外得知自己获得了奥运奖牌的运动选手一般露出了极其欣喜的表情,一边挥手一边大喊道,“SATOKO————”

不远处的人堆里,揽着樱井翔胳膊的女伴似乎听到了呼唤声开始四下搜寻了起来,终于把视线定格在了大野智……身旁的女孩子身上,不禁喜形于色,“SHOKO————”

与樱井翔的瞥过来的视线相交的那一刻大野智心里一咯噔,然而想逃跑也来不及了,被唤作SATOKO的姑娘也不知哪来的神力只手就拽着樱井翔突破人墙飞奔而来。

“没想到可以在这里看到SATOKO!好巧!”SHOKO亲昵地抓住SATOKO的双手晃了起来。

“嘛~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命运吧,是命运指引我和SHOKO相遇的哦。”

“命运什么的,SATOKO好肉麻!”

“只对SHOKO这么肉麻啦。”

比起一边聊得火热的两人,另一边的气氛简直掉到了冰点之下。

最后还是樱井翔轻咳一声先开了腔,“さ、…大野さん,好久不见。”

“啊…啊,是啊。”大野智扯开一个笑容,不用镜子他也知道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僵硬。

“咦,你们认识?”SHOKO扭过头来,眼带疑惑地看向两人。

“诶—,我还想说帮你们介绍一下呢。”SATOKO有些遗憾地垂下眉毛。

“嗯,大野さん是我中学时期的前辈。”樱井翔滔滔不绝的介绍着,“人又帅气又是美术部的部长,部活的时候有很多小姑娘躲在门外偷偷看他画画呢,那个时候我也是大野前辈的小粉丝啊,不过高中毕了业之后就很少有联络了……”

“嗯,对,能在这里遇到,我也很惊讶。”也许是不想被人知道两人是刚刚分手不久的情侣吧,虽然知道樱井翔在说谎,大野智还是跟着附和。

“这样啊——”SATOKO和SHOKO感慨道,又抓着对方的手陷入了女孩子间的热切讨论。

大野智和樱井翔的空气又陷入了短暂的凝结。

“那个……”毕竟是营业部的部长,即使面对的是自己的前男友,也不能随便冷场,樱井翔看了看大野智的女伴,压下心中酸楚的情绪,说道,“你女朋友,长的…长的……”

长的好像我啊这种话他是真的怎么也说不出口。

“挺可爱的。”最后还是憋出了一句感觉还带了点儿自夸成分的称赞。

“谢谢,你女朋友也很可爱。”同样的自夸大野智说的脸不红气不喘。

“既然你们两个认识的话那就好好叙叙旧,我和SATOKO去泳池那边玩啦,表哥一会儿见!”

“那我就先离开一下啦,部长。”

两个妙龄少女提着长裙如同一红一蓝两只蝴蝶一般翩翩飞走,走前还不忘把亲戚和上司的台阶拆了个干净。

“哈哈哈……”樱井翔和大野智对视了一眼,干笑着举起手中的酒杯碰了一下。

什么啊……原来不是女朋友啊……

不知不觉放下了心口一块大石的两人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

 

 

舞会是彻夜举办的,不过主办人同样承包下了酒店,参加者如果想要休息可以凭入场时领到的房卡进酒店入住。

早就想回酒店休息的樱井翔瞥了一眼已经昏昏欲睡的大野智,提议道,“我们回酒店吧。”

“啊,好。”眨了眨眼睛打起精神,大野智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恍然大悟地看向樱井翔,喃喃道,“我的房卡,放在SHOKO那里了……”

樱井翔有些五味杂陈,他本来是打算借此机会两人各自回房间,从此也可以互不相扰的,但看到大野智现在这副躺下就能睡着的样子把他丢在这里也不太合适,抿了抿嘴,樱井翔听到自己的声音说,“……那就先去我的房间吧。”

 

打开门的瞬间,樱井翔顿时感到悔不当初。

因为房卡是随机发放的,谁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分配到什么房间。

非常戏剧展开的,樱井翔的房间中央是一张圆圆的,大大的,上面铺满了玫瑰花瓣的,荡漾的,水床。

大野智也张着嘴愣在当场。

“哇——水床耶——”SATOKO突然扒着另一边门框探出脑袋向内窥探。

“还是粉色装潢,好浪漫啊——”SHOKO也羡慕地感慨道。

“啊、SHOKO,快,我的…”大野智转过头刚要叫住女孩,却发现对方早就跟小伙伴关上了隔壁的房门。

“房卡…”大野智徒然地伸着手,这下是彻底无处可归了。

樱井翔看了看房间里存在感极强的水床,又看了看怅然若失的大野智,还是硬不下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拍了拍大野智的后背,“……进来吧。”

 

屋里的灯光也是特别设计过的,暧昧的恰到好处,樱井翔有些不自在的打开了另一盏灯的开关,结果,嗯,更暧昧了。

“就刚才那个,就挺好。”大野智摸了摸鼻子缓和一瞬间尴尬的气氛,打量了一下房间的布局,“要不我睡地上吧。”

“别,地上凉,会感冒的。”本能地皱起眉头关心对方的身体,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两人已经不是以前的关系,樱井翔局促地咳了几声,走上前扫掉床上的花瓣,装作是在客气,“这床还是挺大的。”

对于在曾经连单人床都能照睡不误的两人来说,的确是不小了。

大野智也跟着帮忙扫花瓣,一不小心被刺鼻的花香冲到,抽了抽鼻子,打了个毫无形象的大喷嚏。

“噗嗤。”耳中传来忍俊不禁的轻笑声,大野智搓了搓鼻子转过头,看到的是一个不停抖动着的头顶发旋。

“有那么好笑吗……”大野智垂下眉毛抱怨。

“智、智くん,刚才的表情,噗,好好笑……”抬起头露出有些涨红的脸颊,笑出汗的樱井翔一边给自己扇风一边学着大野智刚才的样子,“就是这样,五官皱在一起…”

樱井翔的话戛然而止,有些呆愣地看向同样呆滞的大野智。

房间里的空气一瞬间凝结。

“我先去洗澡,大野さん随便坐吧。”换上客套的表情,樱井翔转身走进浴室。

大野智茫然地在房间里站了一会儿,倒向了身后的水床。

“唉………………”

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呢。

 

 

大野智和樱井翔在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

因为看到文化祭上的宣传海报受到了震撼,进而想要见见能画出如此画作的美术部部长究竟是何许人物的小小学弟,不仅学习很好,足球踢的也不错。

真正建立恋爱关系是在高中合宿旅行,两个心怀情愫的少年终于互通了心意,盖着一张被子单纯地睡了个觉。

之后就在一起了很多很多年。

久到大野智成了小有名气的插画家,樱井翔从契约社员一步步升职到了年轻有为的营业部部长。

忙碌的工作渐渐剥夺了两人的相处时间,有的时候大野智在家里,樱井翔在公司的不知几次会中跟商业伙伴推杯换盏,有的时候樱井翔钻进了被窝,大野智却依旧在画室里跟灵感和色彩做着永无止境的搏斗。

也许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相爱的形式早已变得模糊不清。

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樱井翔睁开双眼,看了一眼身旁躺着的大野智,说,“……分手吧。”

大野智怔了一下,点点头说,“好。”

樱井翔支起身子,从床头柜里找出一个小盒子,把左手中指的戒指摘下来放进了盒子里。

大野智也伸出了左手,上面空空如也,他有些焦急地摸了摸身上的其他地方。

“你除了内裤啥也没穿,搁那儿摸啥呢。”樱井翔眯起眼睛吐槽他。

“戒指,找…找不着了……”大野智依旧在床上摸索着,黏糊糊的嗓音仿佛快哭了。

“找不着就找不着吧,反正也用不上了。”樱井翔把盒子放回床头柜,抹了把脸,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很平静,“大野さん,好聚好散吧。”

 

 

樱井翔便是没有想到在跟大野智好聚好散了还不到两个月后,两人居然又睡在了同一张床上。

还是他们在交往时期都特么没睡过的水床。

仅有的一张被子被推搡来推搡去最后干脆堆在床中央成了一道三八线,两个人盖着自己的西装背对着各睡一边。

不想再找无意义的话题平添尴尬,樱井翔道了句晚安之后便捏着枕头闭上双眼。

也许真的是太累了,樱井翔觉得自己睡了一个多月以来难得安稳的一觉。

醒来的时候,樱井翔还沉浸在一夜安眠的满足中,习惯性地往温暖的源头缩了缩,想着今天也是休息日的他正准备闭上眼睛再赖上一会儿,突然一个激灵让他整个人都清醒了。

抱着他的人似乎还没有醒来的迹象,咂了咂嘴收紧了环着他腰部的胳膊,又陷入了睡眠。

樱井翔这才发现中央的被子早已经不知被谁踢下了床,他和大野智毫无阻拦地睡成了一团,正如同大学时无数次他们趁着大野智的室友外出期间在宿舍里进行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最后相拥睡死在大野智那张小单人床上。

习惯这种东西,其实是很难改掉的。

尤其是坏习惯。

樱井翔垂着眼睛在大野智的怀里又窝了一会儿,用多年来练就的不会打扰到对方的方式轻手轻脚的起身,穿上衣服离开了房间。

 

大野智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日上三竿。

怀中早就没有了另一个人的体温,以至于大野智开始怀疑昨天晚上那熟悉的身体触感,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耙了耙睡乱的头发,大野智打了个哈欠,准备起身的时候似乎看到床上有个亮晶晶的东西。

他伸手捞了过来,聚焦双眼看清手里了东西。

是一枚金枪鱼形状的领带夹。

这是他们在不知第多少年的交往纪念日他送给樱井翔的礼物,当时被对方嫌弃的够呛,也从没见樱井翔在公共场合佩戴过它。

大野智听到房间里环绕着诡异的笑声,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他自己就是笑声的制造者。

这大概就是那个什么,再次相遇的伏笔吧。

大野智把领带夹揣进裤子的口袋里,掏出手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SHOKO发了个短信。

【谢谢。】

 

 

心血来潮跟SATOKO一起跑到涩谷逛街,这会儿正一边吃着SATOKO买的可丽饼一边排队等着拍大头贴的SHOKO看着手机上的信息,不明所以。

 

 

 

 

距离破镜重圆我也不知道还有多少章的TBC

 

 

 

 

 

大家好,是我。

大家山の日快乐呀XDDD

 

这个故事大概是七月的时候就有了灵光一闪吧

仗着是自己从来没写过的题材和第一章试水整个写的很放飞

如果非要像同事系列啊室友系列啊给它取个名字的话……

……好吧就叫它前夫系列吧(滚!

因为只构思了这个开头和结局……我的意思就是……下次更新……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嘛不要在意细节(靠

目前的助攻就靠SATOKO和SHOKO了,以后也许会有其他门把串门儿~(又要变大型情景喜剧了x

至于她俩的形象 我已经暗示的很明显了x

 

 

最后要说恭喜智君和润润获奖!

还在飞机上的翔君,里约之行也要一切顺利哇!

 

 

下次见XD


评论(28)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