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OS】说到底笨蛋情侣一辈子都是笨蛋情侣

·同事本的最终章 前文可以走TAG

·哨兵向导设定

·风组不定期出没 不过CP只有OS

·每年定番的 祝我生日快乐(靠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最近被拉出来单练的次数有点频繁。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欲言又止的大野智,相叶眨了眨眼,一瞬间悟了。

可能自己现在在塔中的定位就相当于处理东家长西家短还要挨门挨户送温暖的邻居相叶大哥哥。

于是相叶大哥哥立马对比自己还要年长的大野智绽开了和蔼又热心的笑容,“大ちゃん,你有什么问题,尽管跟我说,我让カズ帮你解决。”

且不论这话让真·处理东家长西家短还要挨门挨户送温暖的隔壁二宫先生知道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似乎被相叶雅纪的真诚打动,大野智终于放下踌躇,颤抖着的嘴唇开合了几次,“……这事儿你千万别让NINO知道。”

“耶?”相叶雅纪愣了。

拉着相叶在墙根下席地而坐,大野紧张地四处顾盼了一圈,确定没有其他人经过后这才转过头来,一脸凝重的对相叶说,“我想跟翔ちゃん,求婚。”

“……什么玩意儿你再说一遍?我怎么觉得我听不懂日语了呢?”

“我说propose,プロポーズ——”

“行了你还是说日语吧,”相叶雅纪突然把双手按在大野智的肩膀上截断他的英文小讲堂,“咱塔里也不流行这个啊,再说你跟翔ちゃん什么证没有,还差这么一个形式了?”

“我这不是想着浪漫么。”大野智扁扁嘴,嘟囔着。

“那你打算在哪儿求啊?”不忍心打击大野智的斗志,相叶雅纪随口问了一句。

一听这话大野智立刻来了精神,“就在明天的表彰会上!”

“当着全塔上上下下几百来号士兵和十数位高层的面跟翔ちゃん求婚……”相叶雅纪瞪着眼睛难以置信的开口,“大ちゃん你也太、太——浪漫了!!”

“是不是!是不是!我已经能想象到翔ちゃん感动的哭出来的样子了!”

“嗯!嗯!我跟你说这个事儿我一定支持你!加油啊大ちゃん!”

“好!我一定会努力的!不过这事儿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所以我才把你带到这么隐蔽的地方的!”

“放心我肯定不跟别人说!大ちゃん你……太爷们儿了!”

“呜呜呜相叶ちゃん我的好战友……”

“呜呜呜大ちゃん……”

 

松本润靠在窗台边撑着下巴注视着墙根下正紧握双手泪眼婆娑惺惺相惜的两位塔中数一数二的战力担当,心想如果你俩觉得管理科的办公室后窗户下面是隐蔽的可以探讨此等机密的地方,那它就是吧。

 

 

*

 

“呐,所以你这次有什么事儿啊?”拉开实验室的大门就看到一张代表着麻烦的脸庞,二宫和也懒得跟他寒暄,把人让进屋之后就开门见山的问道。

樱井翔也毫不客气的直接拉过一把椅子跨坐在上面,双臂叠在椅背上垫着下巴,一边看着地板瓷砖上的小裂痕一边云淡风轻的开口,“有事儿的不是我,是智くん。”

“哦?”二宫和也扬眉,显然被挑起了点儿兴趣,但是视线丝毫没有从NDSL的屏幕上挪动半分,“他能有啥事儿,说来听听。”

自从松本润成功给他的实验室争取到了心理咨询部的执照,可以拿到双份工资的二宫先生也心安理得的做起了处理东家长西家短还要挨门挨户送温暖的零碎琐事。

动动嘴皮子就能拿钱的事儿,不干白不干啊。

“他……好像想在明天的表彰会上搞个大新闻,还一直鬼鬼祟祟的瞒着我。”终于看清瓷砖上的裂痕其实只是花纹的樱井翔有些残念的抬起头,长叹了口气。

“他要是瞒着你的话你是怎么知道的?”二宫和也做了一番沉痛的挣扎最后还是关了游戏机,看向樱井翔的瞳孔里闪过一丝狡黠。

樱井翔昂起下巴,修长的指尖点了点自己的脑袋。

二宫和也咂了咂嘴,所以说精神连结真是一把双刃剑,珍惜生命,一定要对你的另一半坦白从宽。

“不过只能感应到他的精神图景有变化而已,具体他要做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樱井带着椅子往二宫的方向挪了挪,“NINO你有什么线索没?”

“我能有什么线索啊,跟他白天形影不离活像系着同一条裤腰带晚上还钻同一个被窝的是你又不是我,”二宫和也白他一眼,“我就看到大叔今早拉着DISCO宝宝往J的办公室那边走来着。”

“是吗,”樱井翔摸着下唇想了一下,“谢谢你啊NINO。”说罢马上掏出手机给相叶发短信。

“诶你是不是傻!”一把拍掉樱井翔按着按键的手,二宫和也看了一眼信息内容,嫌弃地夺过他的手机放到桌上,“你这么能问出来就有鬼了,看我的。”

掏出自己的手机,二宫和也飞速的打好一条信息点击发送。

【相叶ちゃん,我】

两分半钟后收到了回复。

【诶诶诶カズ你怎么了为啥信息只有一半?!?!(ノ)゚◇゚(丶)对了我刚好想找你呢!大ちゃん打算明天在表彰会上跟翔ちゃん求婚,求!婚!哦!大ちゃん不让我告诉你所以你也不要告诉别人哦!】

二宫和也飞快地扫视了一遍信息,直接提炼出精华转达给樱井翔,“哦,大叔明天要在表彰会上发表感言的时候跟你求婚。”

“什、什么?!”樱井翔一下子坐直身体,墩儿也从胸前的小口袋里钻出脑袋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

“哎你说这有意思么,都是老爷们儿整这些肉麻兮兮的多没劲啊,翔さん你回去得好好骂大叔一顿,让他打消这种幼稚的念…头……”二宫和也一边数落大野智一边看向樱井翔,尾音全部淹没在巨大的震惊中。

“是、是么,求婚啊哈哈,”樱井翔的脸上泛起带着兴奋和期待的红晕,一会儿把脸埋进手臂里嘿嘿傻乐一会儿又装作没事人一样一本正经地抬起头来跟二宫和也扯东扯西,“谢谢你啊NINO,我回去好好训…、他要跟我求婚,噗嘻嘻……”

二宫和也觉得脑仁疼。

这不是爱情使人智障的问题了。

这俩人已然昏迷。

“总之NINO不要告诉智くん我今天来过这里,关于求婚的事情我们也都装作不知道好吗?”樱井翔的眼神里闪着跟刚进屋时完全不一样的光彩,兴致勃勃地叮嘱二宫和也,“我想让他明天真的有创造了惊喜的感觉。”

二宫和也无力地朝他挥挥手,示意臣明白了殿下赶紧收拾收拾回寝宫吧。

目送着樱井翔飘飘然地离开实验室,二宫和也用力抹了把脸拿起座机给松本润打了个电话。

 

“喂……J,我什么时候发工资啊……”

 

 

*

 

樱井翔哼着小歌回到寝室的时候,正赶上大野智趴在桌上奋笔疾书。

“啊、翔ちゃん,你回来啦。”极速把手中的纸张全都团成一团藏在身后,大野智凸着下巴咧开有些扭曲的笑容冲他打招呼。

“嗯,我回来啦。”樱井翔也微笑着点头回应,心中的小人儿却唰唰直冒冷汗。

智くん你这个表现也太不自然了按道理来说我是不是应该质疑一下啊可是万一智くん一下子没兜住穿帮了怎么办可是要是我不问智くん也会起疑的吧……

墩儿完全不理会樱井翔乱码一样的心理活动,进了屋就从向导的口袋里蹦出来稳稳地落到床上,亲昵地蹭了蹭趴在床头的黑猫。

自从前些日子那件事情过后,墩儿在マグロ面前就变得异常温顺听话,生怕自己一发脾气老天爷就把マグロ收了。

当然了对外人依然还是那个塔中一霸。

虽然不知道它这小暴脾气还能装多久,不过对于屋里的人来说都是件好事,マグロ用尾巴扫了扫墩儿柔软的小肚皮,逗的墩儿仰躺在床上咯咯直乐。

大野智走过来拉着樱井翔的胳膊把他带到床边坐下,侧身一躺就枕上了向导的大腿。

向导嘴上抱怨着什么啊原来你就是想让我给你做膝枕吗,手指却温柔地一遍一遍梳理着哨兵被发胶固定的有些硬硬的发丝。

哨兵嘴角勾起得逞的微笑,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闭上了双眼。

两人就这样无言地享受着难得静谧的午后时光。

 

明天的表彰会结束之后,也会下达新的部队调整通知。

以上次的突袭事件为导火索,东部的战局陷入前所未有的胶着,这次的表彰会除了要授予这些好不容易从战场上捡回一条命的士兵们“荣誉”,更多的是还是想让他们对塔宣誓忠诚,更加死心塌地的为高层卖命吧。

作为A小队最强战力,他和大野智乃至相叶雅纪都免不了被派遣到东部临时基地驻扎的命运。

要么坚持到战争结束,要么中途战死沙场,只有这两条路可选。

樱井翔并不畏惧死亡,只是万一自己的死亡给身边的人带来巨大痛苦,他却没有任何办法去安抚他们,这让他感到厌恶。

所以他更想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跟朋友们,跟大野智,见识这个世界更宽广的一面。

跟万事都会事先仔细考量做出最优和最坏打算的樱井翔不一样,大野智更愿意凭自己的直觉行动,所以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危险,他只想最先保障樱井翔的安全。

“我不会让你死的。”看似陷入沉睡的大野智突然开口。

在自己发顶轻柔梳理着的手指一顿,接着传来一声低笑,“你才是,别给我急着去送命啊。”

“嗯。”大野智如同梦呓般应了一声。

沉默再一次笼罩了两人,连窗外的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

“我们……”依然没有睡着的大野智再一次开口,“去放呲花吧。”

“好啊,NINO前天送来好几箱呢。”樱井翔欣然应许。

 

能悠闲地在广场的夜空下放呲花,这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

 

樱井翔和大野智一人抱着一个箱子走到广场的时候,二宫和也和松本润似乎早就到了,面前的仙女棒塔都摞的老高。

“哎呀,快过来快过来。”二宫和也看到两人手中抱着的箱子,喜出望外,“正好呲花不够用了,大叔快给我来点儿,我跟J还没分出胜负呢。”

樱井翔也放下箱子,拿出一把仙女棒递给松本润,松本润摘下墨镜一边低声道谢一边接过,对二宫和也露出挑衅的笑容,“那我可要使出真本事了。”

“乐意奉陪。”

“喂——呀大ちゃん和翔ちゃん也来啦!”相叶拎着水桶跑过来,“那你俩就别玩叠叠乐啦,赶紧点啊!”

“切,相叶笨蛋是不会懂叠叠乐的乐趣的。”

“相叶君,还想要下个月的饭票的话就远离战场,这是男人之间的对决。”

“嘿!我只知道你们拿了呲花还不点就是暴殄天物!”

看着不远处的三个人面红耳赤的争论着呲花的正确用法,大野智和樱井翔忍俊不禁地一人拿了一根先点了起来。

点燃的仙女棒飞溅开的火花耀眼却不烫手,映的两人的脸庞都红彤彤的。

热闹的争论声依旧不绝于耳,大野智听着听着,就FUFU的笑了起来。

“怎么了智くん?”樱井翔疑惑地转头看他。

“没什么,”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大野智把燃尽的呲花往水桶里一扔,向后一仰呈大字形躺在地上,出神地看着夜空闪烁的星星,“这样的日子,真不想结束啊。”

樱井翔也跟着躺下,两人头靠着头仰望着广阔的星空,“没关系,最起码雅纪还会跟我们在一起。”

樱井翔知道,大野智虽然来到塔里的时间跟他比起来还短上许多,但每一个人他都是真心相待。

樱井翔又何尝不是。

二宫和也虽然总是嘴上不饶人,但每次他们遇到危机,都是他在出谋划策想办法解决问题。

松本润虽然平时对他们十分严格,带薪假都不知被扣掉了多少,但的确是个赏罚分明的好上司,有几次大野智在战场太过失控的表现最后都是靠他熬夜重整战情报告书才免过责罚。

就连时不时来骚扰一下他们的平田君,也是他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要是没有平田,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呢?”大野智喃喃道。

“大概就是你可以早几年认识那帮怪人吧。”樱井翔笑眯了眼。

“说谁是怪人呢!”耳尖的相叶雅纪敏感地捕捉到了关键词汇,气冲冲的跑了过来挠两人的痒痒。

“哈哈、哈!”大野智和樱井翔一边躲避相叶雅纪的攻击,两只肤色有着明显差别的手互相摸索着,最后紧紧的十指交扣。

不论如何,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就是了。

二宫和也和松本润看着那对大敌当前还偷偷拉手的笨蛋情侣,无奈地摇了摇头,拿下仙女棒塔最高处的仙女棒,点了起来。

另一边三个人明显玩儿的累了,大野智伏在地上狂喘气,樱井翔还叫嚣着“扶我起来!你等着我起来之后肯定收拾你!”,相叶雅纪则是一溜烟跑到了二宫和松本的身后冲地上的两人做起了鬼脸。

二宫摇了摇头,“所以说纵欲过度就是容易体虚,你们怎么就是没有觉悟呢?”

“谁纵欲过度了!!”大野智和樱井翔异口同声。

“一天三次不是正常的么!”大野智还气呼呼的加了一句。

“大野智闭嘴!”樱井翔有气无力地锤了他肩膀一下。

三个人走上前把瘫倒的两人扶了起来,往他们手里塞了一把仙女棒,“干正事儿,快都点咯,趁着我们还没被自卫队以聚众燃放明火罪抓起来。”

“松润不是在这儿呢么?也抓啊。”

“管理层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唉曾几何时我们严谨克己如同正版教科书一般的小润也堕落了……”

“怪谁啊。”

五个大老爷们在广场上围成一圈一边斗嘴一边放呲花,可算得上是一道奇景了,然而大家似乎都很享受这个状态,仿佛五个人就应该是这种相处模式。

 

目睹着手里的烟火渐渐燃烧到头,大野智眼中的火光也渐渐熄灭,他颤抖着嘴唇,终于说出了一直萦绕在心底的那句话,“翔,跟我、跟我结婚吧……”

樱井翔的呲花崩开一团火星,众人全都呆愣在原地。

一秒钟后。

“诶…、诶——!大ちゃん不是说好明天表彰会上才说的么!”相叶雅纪惊慌地喊出声后才发现自己泄露了秘密,赶紧打了一下自己的嘴。

“哇…哇……哇!!!我好惊喜啊!好激动啊!智くん居然向我求婚耶,我、我愿意——!”没料到大野智竟在这个时间说出求婚的台词,脑内还没来得及做预演的樱井翔反应十分官方。

“翔ちゃん你是不是知道我要跟你求婚了。”大野智眯起眼睛,一脸怀疑。

“我不知道呀。”樱井翔歪着头,尽量让自己表情看起来非常纯良。

二宫和也抹了把脸,松本润戴上墨镜,两人都准备偷偷地撤退。

“你们是不是都知道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惊喜求婚居然成了人尽皆知的事情,大野智气的鼓起面包脸转身就走。

“哎,智くん,对不起,是我不好,明天、明天你再说一次好不好,我肯定给你个最好的反应……”樱井翔赶紧站起来亦步亦趋的跟上去。

“哼!!我不听!”

“智くん……”

“两个…笨蛋吗……”松本润看着渐渐远去的两个背影,不禁开口感叹。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愣愣地跟着点头。

 

 

*

 

不知樱井翔用了什么方法,第二天大野智还是神清气爽的来参加表彰会了。

二宫和也瞥了眼身旁坐着的樱井翔无精打采的样子,心想肯定是个不能细思的方法。

台上的高层正给哨兵们颁发荣誉勋章,可想而知这些最后都会成为墩儿的收藏。

“下面有请哨兵代表大野智发表感言。”

樱井翔一听这话马上来了精神,瞪圆了眼睛盯着那道走向演讲台的细瘦身影。

二宫和也心说不是吧,昨天都闹过一出了今天还真的TAKE 2啊。

“尊敬的各位长官,亲爱的同僚们,今天我很荣幸可以站在这里……”大野智拿着樱井翔熬夜写的演讲稿,字正腔圆的朗读着。

樱井翔攥着拳小声喊着智くん加油,二宫和也觉得他活像参加家长会听儿子念作文的傻爸爸。

坐在二宫另一边的松本低下头偷偷抹了抹眼角,二宫心想不是吧J你也……?!

还站在台上的相叶雅纪紧紧咬着嘴唇说服自己不能哭。

可是这样的大ちゃん真的好立派啊呜呜。

不理解这三人什么想法的二宫只好低下头装作自己很感动。

“谢谢。”流畅地念完了演讲稿的最后一行,大野智深深地鞠了一躬。

台下掌声雷动。

“其实我在这里还有一件事情要讲,”大野智直起身,朝麦克风又凑近了点,“因为昨天没来得及写完台词,所以我现在都是即兴演出,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清了清嗓子,大野智在一片懵圈的表情中淡定开口,“大野智,哨兵,在职编号3104,在此诚挚的希望可以和已经跟自己建立了绑定关系的向导,樱井翔先生建立婚姻关系……”

众人的视线齐刷刷地转到樱井翔身上。

樱井翔大方地站了起来,朝围观群众们礼貌地鞠了一躬,笑容得体,“樱井翔,向导,在职编号0125,我同意和已经跟自己建立了绑定关系的哨兵,大野智先生建立婚姻关系。”

不知道谁先带头鼓起了掌,于是会场就这么掀起了持续不断的掌声。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有些缺氧。

说到底这两个人就是想说这句话而已吧!昨天的NG你们都当没发生过吗?!

“谢谢大家的祝福!那我就来献唱一首我最喜欢的歌手松山千春的白い花。”

……大叔你这选曲不对吧?!

“好!”

……翔さん你倒是管管他啊?!

沉浸在恋爱的酸臭味儿中,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真空了。

 

忧伤的旋律回荡在会场里,平田一边用手绢擤着鼻涕一边号哭,“樱井君、樱井君还是跟大野君跑了呜呜呜……!”

佐佐原无奈地把哭成一团的平田揽进怀里轻轻顺着他的后背。

等等你们两个……!不要擅自发展支线剧情啊!

“这种时候怎么可以不让DISCO STAR为大家表演一下呢!”大野智一曲结束后相叶雅纪马上夺过话筒,会场里立刻响起前奏。

……DISCO宝宝!你给我回来!

二宫和也无力地把头转向另一边,发现松本润已经带上墨镜悠然地欣赏起会场的天花板纹理。

……J!振作点儿啊!

发现自己是全场仅剩的一个常识人的二宫先生,怒不做人。

“相叶氏把话筒给我!我也要唱!”

 

 

*

 

在表彰会上大闹了一场的结果就是,主犯大野智和从犯樱井翔以及相叶雅纪连写检讨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被扫地出门。

只背了个小腰包的大野智拉着浑身大包小裹的樱井翔,冲跑过来的相叶雅纪招手,“相叶ちゃん——”

“哇,你们俩也太极端了。”相叶惊奇地指着两人的装扮。

大野智和樱井翔互相打量了一下对方,噗嗤笑了。

“感觉像回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哈哈哈。”

“FU、FUFU,那时候翔ちゃん还没有行李大呢。”

“嘿大野智你就指着这个能笑话我一辈子咋的!”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突兀的小尖嗓突然响起,大野智和樱井翔疑惑的偏过头,二宫和也带着红框墨镜穿着大花衬衫大花裤衩人字拖从两人中间经过。

“NINO你这是?”

“奔赴战场支援前线。”二宫摘下墨镜,“很不巧还跟你们去的是一个地方。”

“NINO!!”相叶雅纪高兴地放下行李不顾对方的大声反抗抱起二宫和也转了两圈。

“咳咳。”耳边响起熟悉的轻咳声,大野智和樱井翔再一次转头,松本润穿的倍儿帅仿佛巨星一般戳在他们身旁。

“松润你这是?”

“下属当众引乱,系管理者管理不当,降职查看。”松本理了理项链,“很不巧还跟你们去的是一个地方。”

“松润!!”相叶雅纪高兴地放下二宫和也朝松本润本奔过来。

“你敢抱我一个试试!”

“就抱一下又不会怎样!”

“发!型!会!乱!”

 

大野智看了眼身边笑的前仰后合的樱井翔,更加握紧了手中的掌心。

真好呢,不光我们,大家都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

 

“为了纪念这种怎么也斩不断的缘分,干脆我们组个组合出道好啦。”

“诶好主意。”

“在哪出道好呢?”

“就在DISCO STAR星球上呀!”

“我拒绝。”

 

 

 

END



同事的故事——終わらない————(嘿


谢谢我球每年都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www

也谢谢相方的生贺wwww

还有祝福我的大家wwwww


嘛 已经22岁了啊(笑)在这个加倍2的年纪(。)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 就是中票!中票!中名古屋!(靠


下次见XD

评论(65)
热度(298)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