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OS】深い海

·翔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お母さんいつも產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然而今天也请暂时忘却丈母娘 安安静地听个童话(?

·每季一度的作者脑子有病时间 慎

 

从前有一片很深很深的海,叫一片海。

一片海的海底孕育着很多神奇的生物,比如被称为深海哲学家的哦酱。

哦酱是一条会思考的翻车鱼,他思考的东西也是非常的深刻和前卫。

最近思考的课题是,海面上的生物究竟长什么样子呢。

哦酱想啊想,想啊想,想了很久很久。

被称为深海STAR的海星哎酱看着陷入沉思一动不动的哦酱,打从星底发出感叹。哦酱好厉害啊。

其实哦酱只是想着想着,睡着了而已。

 

某日,在哦酱百思加百睡不得其解甚至决定放弃这个课题的时候,突然被一团物体砸中。

哦酱迟缓地挥动双鳍支起身体,定睛看向那团物体。

咦?没有见过的生物。

啧,谜之生物有些不爽地咂了咂嘴,跟我预计的降落地点产生了那么一点偏差。

不好意思啊砸到你了。谜之生物诚恳地朝哦酱低头致歉,我叫咻酱,是从海面上来的。

哦酱觉得自己苦苦思考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

 

咻酱是一只热爱旅行的仓鼠。

已经按照计划走遍了所有陆地,不过咻酱并没有得到满足,他还想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个世界。

于是咻酱决定上天。

他抬起头望了望。

……牙败,我恐高。

咻酱遗憾地放弃了天空之旅。

失落的咻酱低下头,正好看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

咻酱突然灵光一闪。

 

就这样,咻酱开始了在海底的生活。

关于仓鼠是如何在海底生活的。

……

…………

………………

……………………

朋友,还记得海〇宝宝里的姗迪吗。

 

来自海面上,又见多识广的咻酱很快就成为了海底的焦点,他也渐渐地拥有了很多朋友,比如前面提到的海星哎酱,和被称为深海Mr.fashion的水母嘛酱。

不过咻酱最喜欢的,还是思想深刻又前卫的哦酱。

哦酱,你在做什么呢?刚在嘛酱家吃完饭出来散步的咻酱看到哦酱在不停的绕着圈游动,不禁发出了疑问。

哦酱缓缓地又转了一圈,停下身体,眼球转向看着他的咻酱。

……我在画画。

咻酱定睛一看,果然松软的沙面上有哦酱用鳍划出来的图案。

啊,哦酱好厉害!画的是海马吗?

哦酱缓缓地转动眼球。

……嗯。

真好!咻酱兴致勃勃地捡了一块贝壳在沙滩上挥舞起来,我也要画!

不一会儿,咻酱就完成了自己的大作。

来猜猜看我画的什么?

哦酱看着一地的圈圈角角圆圆块块,横看竖看斜着看了半天,最后挥了挥身体两侧的短鳍。

不知道。

咻酱指了指第一个瓜子状的圆圈,这是我。

第二个长着两个三角的大饼,是哦酱。

这个五角星,是哎酱。

插着几条直线的半圆,是嘛酱。

怎么样我是不是画的很好?咻酱自豪地挺起胸脯。

…恩、恩,很好。哦酱赞叹着,眼中却只有咻酱那张骄傲地鼓着的脸颊。

 

哦酱最近又有了新的思考课题。

那就是,他喜欢上了咻酱。

得知了此事的哎酱吓的裂开了一个菱形的口。

哦酱!种族不同怎么恋爱呀?!

哦酱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哦酱很消沉。

哦酱去问咻酱。

咻酱会回到海面上吗。

那是一定的啊。

咻酱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哦酱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哦酱更消沉了。

 

咻酱总有一天会回到陆地上,而哦酱,没有了水是无法生存的。

哦酱为了尽早适应别离的寂寞,开始躲着咻酱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咻酱很难过,他对身旁的嘛酱说,哦酱是不是讨厌我了啊。

听说隔壁的比X尼海滩来了一只德克萨斯州的陆地松鼠,思想深刻又前卫的哦酱一定更想跟她做朋友。

嘛酱抬起一只触手拍了拍咻酱。

说不定他就是太喜欢你了。

咻酱似懂非懂地低下头。

 

咻酱曾经问过哦酱。

哦酱愿意跟我一起去陆地上看看吗。

陆地上都有些什么呢。

哦酱问。

陆地上有山,有森林,有小木屋,还有很多神奇的生物。

咻酱答。

跟海里一点也不一样吗。哦酱说。

一点也不一样。咻酱说。

哦酱说哦。可是没有水,我就无法生活。

咻酱说大丈夫,你看我都可以在海底生活,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总有能让哦酱在陆地上生活的方法的。

像伊〇润二画的那样吗,哦酱说。

哦不那个太可怕了,不可取。咻酱说,哦酱居然也知道伊〇润二,果然好厉害呢。

 

咻酱看着远远地躲在礁石背后的哦酱,失落地想着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给哦酱讲那些陆地上发生的故事了。

 

路过的哎酱看着躲在礁石背后偷偷瞧着咻酱的哦酱,实在是忍不住了。

为了解决朋友的情感问题,他利用深海STAR的人气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了海底有一片隐秘的珊瑚礁,那里住着的黄金蟹似乎能给予哦酱帮助。

黄金蟹的名字叫昵酱。

哎酱很惊讶。

为什么你跟我们的偏旁不一样?

昵酱冷漠地说,你不懂。

可是根据发音来说,你完全可以叫呢酱的呀。哎酱不依不挠。

因为那样会被很多人叫成ne的啦!懂了不!

哎酱说我懂了。

在童话故事里,二宫先生就是有特权。

 

听完了哎酱的叙述,昵酱由很冷漠变成了非常冷漠。

……所以?你跟我讲这什么穿越种族的爱恋,是几个意思?

当然是希望你能帮助他们两个在一起啊!比如说弄个什么药水让哦酱喝了之后就能在陆地上生活了。哎酱认真的提议。

然后代价是哦酱的声音?昵酱慵懒地闭上了眼。

对对对!哎酱兴高采烈地蹦跶起来,就是那个梗!

对你个头!昵酱抬起蟹钳敲了一下哎酱的腕。

且不说要背上抄袭名著的嫌疑,退一万步讲,我们如此低成本的一个童话系列,哪有什么做药水的预算!!

被残酷的里现实击中的哎酱十分萎靡。

那我们该怎么办……

时间会给你答案。

昵酱的回答无比高深。

 

喂,你们两个,快跟我走。

嘛酱扭动着自己柔软的身躯出现在哎酱和昵酱中间。

嘛酱你怎么知道这里的?

哎酱很惊讶。

呀弟弟哟你今天怎么想起来看我。

昵酱很惊喜。

嘛酱伸出两只触手打断他们两个的发言。

废话少说,跟我来,咻酱要对哦酱坦白了。

 

哦酱,你最近一直对我避而不见。

咻酱站在正要逃跑的哦酱面前,定定地注视着他。

……没有啊。没有躲着咻酱。

哦酱做着无力的辩驳。

你如果真的讨厌我的话,没关系,我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到时候你就再也见不到我……

不行!哦酱突然变得很激动,吓的咻酱瞪大了双眼。

咻酱第一次砸中我的时候,原来海面上的生物是长这个样子的啊,我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咻酱又帅、又可爱,说话很有文化,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能认识咻酱非常开心。

我,喜欢咻酱。

但是咻酱是要回到陆地上的,而我注定不能在陆地上生活。

我想,如果从现在开始就不见咻酱的话,那等到咻酱走的那一天,我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没想到咻酱刚才说要走的时候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的难过。

都是咻酱的错!

咻酱可不可以不要走……

哦酱觉得自己说完了一年份的台词。

 

原来你是因为这样,才不见我的。

虽然不知怎么就成了自己的错,不过咻酱总算是弄明白了一件事。

我,也很喜欢哦酱。

咻酱说。

第一次见到哦酱的时候,只抱着对砸中你的歉意。

后来觉得哦酱很有趣,每天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着,似乎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但是对大家说的东西却都很好的记着。

而且哦酱画画真的好棒,很有哦酱的风格。

我一直很想带哦酱去我生活的陆地看一看,虽然现在还没有可行的办法能让哦酱在陆地上自由的生活,但当我找到方法的那一天,哦酱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我愿意。哦酱不假思索的答道。

那,你还走吗。

当然走啊。咻酱说。

哦酱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哦酱已经消沉到底了。

我是说,走是一定要走的,不过不是回到海面上。

咻酱带着一脸得逞的表情补充。

海底世界这么大,总要全部游遍之后再回去吧。而且我正好缺一个旅伴……

我跟你一起!

哦酱都学会抢答了。

恩。

咻酱捧着着肚子笑的开心。

终于赶到现场的哎酱昵酱和嘛酱看到这个场面,只能一边咂着嘴一边伸出两条腕/蟹钳/触手呱唧呱唧了几声。

 

就这样,哦酱和咻酱踏上了前往更加广阔的海域的旅程。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什么啊里予先生!”木婴先生终于忍不住打断了里予先生的讲述,“这个故事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啊!”

“嗯?”里予先生表示不解。

“要是他们到最后都没有找到让哦酱在陆地上生活的方法,不是注定要分开了吗?”

“啊,那个啊,已经找到了哦。”

“是什么方法?”木婴先生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起。

“变成小精灵就好了呀。”

“もう——你这个答案绝对是刚刚现想的!太敷衍了!”

“不要在意那么多,童话嘛,只要结局是好的就够了,”里予先生牵过木婴先生的手,十指紧扣,“我们今天去二宫先生家和木公先生家吃午饭吧。”

“嗯?那万一有其他小精灵来万事屋找你怎么办?”木婴先生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脚步已经随着里予先生迈出了大门。

“委托已经全部交给木目先生处理了,”里予先生回头冲木婴先生眨眨眼,“我把微波炉和电烤箱都送给他了。”

“诶亏我觉得它们用来砸核桃还挺有用的——”

不顾木婴先生的抱怨,里予先生就这么拉着木婴先生走上了下山的道路。

童话啊,只要结局是好的,就够了。

总有办法能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里予先生勾起一边嘴角。

 

END

 

再说一次翔くん生日快乐!!!

34岁也要继续活跃下去!!

愿你永远开心 ARASHI长长久久❤

 

顺便今天也是我跟阿炸成为相方的60天纪念日U///U(?!

因为我们刚好是在智くん的生日那天在一起的XDDD

 

关于最后一段 如果看不懂的话请配合→【J禁/OS】小さな物語一同观看XDDDD

 

 

一些个人生活上的废话

我啊 还没追完太子妃 他就下架了(。

不过太子妃的ED真的超级好听啊!

我把它推荐给我室友的时候

室友“你造吗,这个歌手就是唱《老婆最大》的那个。”

“……我想要为你画个小圈儿~把我们俩都围在中间儿~咱俩的感情像条鞋…”

室友“你别唱!!”

“老婆最大呀老公第二~你是我的心呀你是我的肝儿~不求你发财呀不用你当官儿~”

室友“够了!!!”

“我也不想唱啊我停不下来啊!!”

 

其实老婆最大也挺好听的。

 

下次再见XD


评论(2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味樱花饼 | Powered by LOFTER